部门要闻

学院、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11/02 10:25:14浏览: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中心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0月28日下午,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在家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林主持。


1635819586369079611.png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


1635819709687035600.png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宣读了学院、中心《关于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并详细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方案。


1635819677333069792.png

      

      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林传达了湖南煤监局《警示教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1635819737440070268.png

     

      学院、中心纪委书记李国华领学了《“以案释纪”典型案例》,通报了湖南煤监局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守师德底线,做到慎初、慎独、慎微。


1635819776970006890.png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提出教师要当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院、中心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改进学风教风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认清现实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不断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自觉性;要深入思考,精准施策,着力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1635819801041019522.png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院、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为学院、中心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