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我校廉政大讲坛开讲:纪委开展纪检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04 17:39:14浏览:

  为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全校从事纪检监察相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2021年6月3日下午,学院、中心纪委特邀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远陵同志来校开展纪检业务专题培训,全体纪委委员、各基层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审计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中心纪委书记李国华主持。


1622799266355072462.jpg

胡远陵同志精彩演讲中


  培训会上,主讲嘉宾胡远陵副组长结合党内治理体系、国家行政治理体系及道德治理体系等方面知识阐述了纪检监察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初核》为主题,从关于问题线索的分析和甄别;问题线索突破口的选择;要掌握好问题线索初核的基本要求;问题线索初核方案的制定;问题线索初核方案的实施;常见违纪违法错误的初核等六个方面,就初核工作进行了专业讲解。

  李国华同志主持讲话说,胡副组长的精彩讲授,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他要求,各纪检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当好宣传员和监督员。他强调,各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做好基层纪检工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提供坚强可靠保障。


1622799460185002439.jpg

 培训会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