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22 10:48:39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院、中心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初心使命,4月21日,学院、中心纪委组织学院、中心中层及以上干部及基层组织纪检委员共计40人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1619059572761036089.jpg

    

  活动中,大家在基地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参观了以“《湘水廉波》”为主题的序厅和以“旗帜”“利剑”“忏悔”“铸魂” “前行”五个篇章组成的展厅,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改变》《勿忘初心》。展厅通过图文、浮雕、实物、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我们呈现了党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被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件及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最近落马官员的深刻忏悔等一道道“廉政大餐”,既彰显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又全方位揭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警醒着每一位参观者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1619059600451043819.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牢记党规党纪,以廉为荣,存敬畏、知戒惧、守底线,在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见贤思齐、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院、中心各项业务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