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学院、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6 11:30:41浏览:

    4月2日下午,学院、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中心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院长郭超主持会议。


1617679318044026698.jpg

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讲话


1617679614210064959.jpg

学院院长郭超同志主持并总结会议


    会上,在集体观看了警示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后,中心主任李荣欣同志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应急管理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湖南煤监局有关文件精神。


1617679384609085702.jpg

中心主任李荣欣同志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学院、中心纪委书记李国华同志作了题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发展环境》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院、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并从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做实日常监督,创新方法提升监督综合效能;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等五个方面明确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1617679453343006690.jpg

纪委书记李国华同志作报告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李海涛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学院、中心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学院、中心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不足。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立足新时代,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李海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信;要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廉其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脚到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尤其是攻坚克难工作任务安排上来;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李海涛强调,扛起责任,聚焦服务大局,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保障事业发展。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部门的战略谋划、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工作推进等各项工作中去,坚决完成学校攻坚克难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强化监督责任,以更严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地。要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注重强化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政防线,永葆清廉政治本色。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荡清风正气,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广大师生,赢得人心、集聚合力、促进发展。要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实效。

    郭超同志总结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海涛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中心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617679755983035397.jpg

会议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