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我院设分会场收听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5/19 16:03:47浏览:

1589875263736005448.jpg

  

     2020年5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我院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审计室全体全体成员参加视频会议。湖南机电职院共计42名领导干部在我院分会场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充肯定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绩,分析研判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强调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教育行业不正之风,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推进科教强省战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年;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提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处理好监督与执纪执法的关系,处理好反腐与纠风的关系,处理好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处理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加强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监督检查,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深化“联合分片交叉执纪”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续开展“执纪审查质量建设提升年”活动,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双春强调,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大方向,切实肩负起“两个维护”政治使命,着力破解监督难题,推动教育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短暂的休会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我省高校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视频会议,严格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通知要求,对认真组织好此次会议做了周密安排,并严格落实好了各项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