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2/04/28 10:03:00浏览: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严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二级学院(部):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令行禁止、廉洁过节,现就有关党风廉政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主体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过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节点来抓。强化监督管理,强化教育提醒,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及时打好“预防针”,防范和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和督查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负责领域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

  二、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

  要坚持把挺纪在前作为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铺张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探亲之机违规收送节礼、接受公款宴请、干预基层事务、插手家族邻里矛盾;严禁酒驾醉驾。对违反纪律要求特别是“顶风上”的,将从严问责处理。

  三、夯实防控责任,严守防疫规定

  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问题。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执行上级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同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审计室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学校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顶风违纪和“四风”问题突出的,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所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731-84396502

  举报信箱:学校官网首页“信访举报”专栏,网址: https://jjjc.hnvist.cn/column/wyjb/index.shtml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