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2/04/01 10:16:03浏览:

关于清明节期间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各二级学院,各二级法人单位: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廉洁纪律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严格执行:1.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服务管理对象和有利益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外出旅游、探亲访友活动;2.严禁以祭扫为名用公款或指使、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春游、踏青、健身、娱乐、相互宴请等活动;3.严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4.严禁用公款购买或变相购买各类私人祭扫物品;5.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游玩、祭祀扫墓的同学、朋友、战友等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6.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吃喝宴请;7.党员干部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8.严禁借祭扫或丧事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9.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10. 严禁酒后驾车、酒后闹事。

    二、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校师生要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居住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执行“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原则上不离长,严禁出省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防疫领导小组组长审批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务必按时到位,处理好值班期间有关事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对在清明期间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快查快办,并予以曝光。对履行“一岗双责”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领导干部实施问责。

清明期间,所有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就地过节,以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家庭追思、“云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不参加线下祭扫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对教职工的廉政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举报方式:电话0731-84396502(工作日)

                    校园网举报信箱(无限期)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