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19 13:10:24浏览: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二级学院(部),各二级法人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欢度佳节之时,也是违纪违规问题的多发期。为确保广大教职员工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廉洁的节日,现就加强“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担当意识,维护好政治生态环境

    1.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两节”违纪问题不仅违反的是廉洁纪律,更是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

    2.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树立坚决抵制“四风”问题的责任担当意识。

    3.充分落实好“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在“双节”期间充分增强担当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强化规矩意识,全面落实好“十个严禁”要求

    1.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2.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

    3.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

    4.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

    5.严禁利用虚假发票报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

    6.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私车公养。

    7.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8.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利用婚丧嫁娶收受红包、借机敛财。

    9.严禁酒后驾车、酒后闹事。

    10.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隐形“四风”问题发生。

    三、强化检查监督,加大执纪问责

    1.各党总支(支部)要将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

    2.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加强明查暗访,深挖各种隐形变异问题线索。

    3.纪委加大查处力度,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管理责任,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本着一心为公、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反映所发现的违纪问题。举报方式:电话0731-84396502(工作日)、校园网举报信箱(无限期)。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