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望城区:摸排“四风”问题线索102条 查处67人

时间:1904/10/19 00:00:00浏览:

 

  今年以来,望城区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纠“四风”,在全区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盯紧关键节点。每逢节假日,重申有关纪律规定,分13组深入酒店、超市、娱乐场所、旅游景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倒查发票等方式,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问题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先后明察暗访78次,对31个单位进行了发函提醒,有效杜绝了“公车私用”等现象的发生。

  聚焦“四风”顽疾。坚持问题导向,牵头组织开展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操大办、涉赌涉毒、滥发津补贴、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等系列专项整治工作。今年来,先后查处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67人。

  严肃摸排群众身边“四风”问题。在全区开展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开通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平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充分运用明察暗访、经济责任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摸排“四风”问题线索102条。针对上半年个别乡镇街道纪律审查为零案情况,对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明确要求清零。

  强化监督问责。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先后对违规发放津补贴10人、大操大办4人、收送红包礼金20人、公款旅游6人、吸毒11人、赌博16人进行了严肃查处,持续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