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常德通报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5/10/28 00:00:00浏览:

    近日,常德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一、澧县澧东乡双林村党支部书记李庭建、会计宋先桃虚报冒领征地补偿款案。李庭建、宋先桃在协助乡政府管理、发放征地补偿款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将22156元征地补偿款贪污,其中李庭建分得12000元,宋先桃分得10156元。李庭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没收违法所得;宋先桃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免予刑事处罚,没收违法所得。

  二、安乡县畜牧水产局挪用专项资金和违反财经纪律案。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安乡县畜牧水产局挪用燃油补贴资金206.6万元,用于弥补机关经费不足和支付水产示范园区项目建设;违反“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坐支应缴财政专户的非税收入92.54万元。该局原局长高来章(后调县委“610”办主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分管项目和渔政水产工作的副局长余新宇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分管财务的副局长虢桂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财计股股长张献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渔政站站长潘新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渔政站副站长兼出纳覃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汉寿县国土资源局洲口所所长龙先富侵占他人钱财及违反财经纪律案。龙先富在担任汉寿县国土资源局洲口所副所长、所长期间,侵占他人钱款10280元,并一人经手报销票据,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龙先富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四、临澧县新安镇白岩村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案。2013年5月,白岩村在县农机局副局长程方耀、主任科员苏哲顺的帮助下,伙同有关企业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96000元(白岩村实得48000元),用于村集体建设。白岩村党支部书记罗承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程方耀、苏哲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额收缴县财政。

  五、桃源县钟家铺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余立亚违规发放津补贴、受贿、收受礼金案。余立亚在担任钟家铺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违反财经纪律,擅自发放院委会津贴,个人实得5000元;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15000元;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他人礼金10000元。余立亚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违纪所得全额收缴财政。

  六、石门县三圣乡樱桃岗村会计罗开祥非法占有、乱收费案。罗开祥在担任樱桃岗村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骗取手段,与他人合伙非法占有本单位资金12000元,其中罗开祥分得3400元;伙同他人向占用耕地建房农户收取“土地管理费”30211元,且没有纳入村级账簿核算。罗开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额收缴财政。

  七、鼎城区十美堂镇互助村套取粮食补贴案。2012年到2014年,互助村采取以村干部本人、亲属或个别农户之名,共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119737元,用于集体开支。互助村党支部书记孙贤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常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