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公款奢侈吃喝转向"私人会所"——一餐7064元事件追踪

时间:2012/07/24 00:00:00浏览:

2月24日晚,福建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对网络曝光该局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在一家私人会所消费,一顿饭吃7064元事件做出回应:网民反映问题属实,支队系超标准接待。该局党组对此次接待签单人作出了停职调查的处理决定,并责令相关人员退还超标准接待的款项,待调查结束后作出相关处理。

  记者在福建一些地方采访发现,中央提出“八项规定”和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以来,公款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现象得到极大改变,但一些基层单位仍然阳奉阴违,顶风作案,有的还将公款吃喝“阵地”悄然转向更具隐蔽性的私人会所。

  2月23日晚,有网民通过微博和互联网发帖曝光莆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在2012年12月19日晚餐的餐饮清单,迅速引起网民广泛关注。

  曝光的单据包括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在海家味餐饮会所结算单和该会所出具的地税发票,结算单显示:当晚用餐有8个人,人均近1000元,包括河豚、蟹母、蚝母、八爪鱼等高档菜肴,其中河豚每斤318元,共点了3斤价值954元;酒水消费3921元,其中一瓶蓝带1.4斤1498元,一瓶蓝带2斤2068元。

  结算单下栏和地税发票的抬头栏注明的付款人是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莆田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看到网民反映的情况后,24日上午,该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成立调查组,立即布置展开调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深刻检讨。

  同时,该局提出,要以此为鉴,加强对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规范公务接待相关要求,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截至目前,超标准接待的款项已全部退还到位。

用餐是8个人,人均近1000元标准。生猛海鲜,河豚,应有尽有,一瓶蓝带1.4斤就1498元,一瓶蓝带2斤2068元。该网友质疑,如此铺张浪费,谁来买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