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我院领导参加全省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6/03/04 00:00:00浏览:

    3月3日,全省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由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龙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立佳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5年以来全省安监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各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件,对2015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邓立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安监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完成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专项治理,转变机关作风 ,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有力地推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好转。但是,全省安监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些领域仍然容易发生违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阳奉阴违、“两个责任”落实不平衡、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跑官要官、公开拉票、庸政懒政怠政等现象仍然存在,严重影响了安监系统的形象威信,影响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正常开展。全省安监系统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和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融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之中。

    邓立佳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两个责任”的落实作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基础工作来抓,同步推进、同时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重点任务,严肃问责追究。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适应新形势下强化安监工作的新要求,带头尊崇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邓立佳要求,全省安监系统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坚定信念决心,扎实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一是努力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章、《准则》和《条例》,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二是不断强化强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把继续深化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改革、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制度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源头治理的重要内容。三是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通过树立表率意识、突出安全监管一线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纠治、认真治理“为官不为”、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持续改进作风。四是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做到紧抓不放、严肃执纪。

    省安监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在湖南省安监局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安监局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