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学院(中心)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6/03/21 00:00:00浏览:

    3月18日下午,学院(中心)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非党中层干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王林主持。学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刘殿武传达了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及两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通报了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各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和学院(中心)巡视整改清单进展情况。

    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作了工作报告,她从五个方面对学院(中心)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以下工作布置: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纪律建设。二是要注重学习教育,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三是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要加强重点监督,聚焦制度程序规范。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六是要进一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作了重要讲话。他就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努力加强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健全的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李海涛要求,各分管领导、各处室、系部、张家界疗养院负责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一定要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李海涛书记代表学院(中心)党委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和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