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上好“反腐倡廉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6/02/29 00:00:00浏览:

 

    

   “玻璃整天抱怨窗框的束缚,总想着要挣脱它,有一天,它终于如愿了,但没有想到,刚离开窗框,‘哗啦’一声就摔碎了。脱离框子的玻璃容易碎,对于党员来说,纪律不仅是高压线,也是生命线,脱离纪律,不是寸步难行,就是跌倒损毁。”在2月29日,刚刚开学的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49名正科级以上干部陆续收到学院纪检监察室发来的廉政短信,短信内容情深意长,如清水涟漪轻抚心间,在这开学季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自律警钟。

    同时,学院教工之家QQ群里也出现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转发文章:“怎样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才不算违规?”、“党员用自己家庭合法收入买豪车、名表等,是否会受到处分?”、“对于“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标准怎么认定?”、““党员领导干部”的范围是什么?什么职级算领导干部?”

    这是我院纪检部门利用手机、网络平台方便快捷的优点,通过短信、微信、QQ群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旨在对党员干部上好“反腐倡廉开学第一课”。过去的一年里,学院纪检监察室坚持每周一向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不定期在QQ平台、微信朋友圈转发反腐倡廉理论、要闻、党纪条规、案例剖析、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廉政箴言警句等,提醒各位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弘,警钟长鸣,拒腐蚀,永不沾,做清正廉洁的好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