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学院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廉政中国》

时间:2013/05/31 00:00:00浏览:

根据学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31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组织观看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廉政中国》。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院长助理刘殿武等院领导和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近100余人共同观看了电教片。

此次主要观看了《廉政中国》之《官箴:从政之警诫 为官之箴言》和《贪官心理档案》。《官箴:从政之警诫为官之箴言》该片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杨建祥教授,通过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鲜明独到的理论观点、鞭辟入里的分析评论,为我们精彩解读一系列官箴警句和官箴故事,对今天的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文化和廉洁从政具有重大的启示意义。《贪官心理档案》该片深刻揭露了原河南省长葛市组织部长陈连生等人的腐败案件,有力剖析了贪官们从精神空虚到政治颓废,从意志消沉到信念垮塌,从私欲膨胀到背弃党的事业的蜕变过程。在片中对“廉贪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的道理作了深刻剖析,针对性强,对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引以为戒,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