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职责

作者:时间:2018/10/11 16:36:17浏览:

纪检委员会职责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联系实际,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和清正廉洁的教育;

二、督促检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及遵守党章和其他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实施党章和有关规定范围内的党内监督,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地开展;

三、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及时提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实施办法;

四、负责制定本校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检查;

五、检查、处理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协助上级党组织对反映院级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核查了解;

六、受理对本校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在党的纪律、党风方面的信访、举报和控告;受理本院党员的申诉,保护党员按党章规定享有的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

七、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考核,审核党员中层干部的廉洁情况;

八、指导各支部的纪检工作,培训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


纪委书记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行政规章,组织纪委落实好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指示、决议、工作部署及交办的各项任务,及时向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请示、汇报工作。

二、协助党委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协助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检查学校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和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并帮助解决问题。

三、组织协调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各纪委委员抓好案件检查、监察和案件审理、控告、申诉、监督、教育、调研等日常工作;决定并主持召开纪委全体委员会议和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指导检查学校所属部门的纪检监察工作。

四、主持学校纪委的全面工作。负责抓好纪委班子和全校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

五、组织学校纪委换届改选筹备工作,代表纪委向学校党员代表大会作纪委工作报告,接受监督,改进纪检监察工作。

六、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纪委副书记职责


一、协助纪委书记处理纪委日常工作。

二、负责制定纪委各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经常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基层纪检工作,掌握了解党风党纪情况,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体察民情、及时反映民意,及时向纪委书记汇报工作,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四、组织领导案件的查处工作。对复杂案件要亲自参与调查研究,负责案件的审理工作。

五、协助纪委书记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具体安排和组织工作。

六、充分发挥专、兼职纪检干部的积极作用。负责纪检干部的思想教育,解决他们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七、完成纪委书记交办的工作。

 

  纪委委员职责


一、认真学习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有关文件,贯彻执行纪委会议的决议和决定。

二、发挥个人在纪委集体领导中的作用,参与纪委各项计划、总结的讨论,对纪委的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参与纪委权限内的党员违纪案件的讨论,并根据事实、情节,严肃认真提出自己的意见。

三、密切联系群众,注意了解党风党纪及党员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向书记汇报。

四、经常与各总支、直属支部的纪检委员沟通情况,并对其工作给予指导。

五、认真完成纪委交办的工作,积极配合所在部门的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