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安院建设

学史明理,知史砺行——校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

时间:2021/06/28 18:50:24浏览:

    为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学校《2021年攻坚克难重点工作任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以及及2021年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6月24日至26日,学校纪委组织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赴武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风廉政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让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1624935108787008892.jpg

    

    纪委书记李国华同志主持了开班仪式,介绍了培训计划并强调了纪律要求;院长郭超同志进行了开班授旗;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从为什么要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什么、意义在哪里,怎样参加培训学习,讲规矩、守纪律、树形象,听从号令、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形成学习成果并真正转化为有效实际行动等五个方面作了讲话,并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务求学有所获。


1624935146913078173.jpg

    

    培训期间,武汉市委党校理论中心副主任、编辑部负责人周叶婷副教授,为大家开讲了一堂题为“武汉地区先进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贡献”的专题党课。


1624935268999037786.jpg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前往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红安七里坪镇长胜街(七里坪工会、郑位三故居、苏维埃银行、红军饭堂、经济公社、中西药局、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列宁小学、革命法庭等革命遗址遗迹)、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武汉廉政文化园、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亥革命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加了现场教学。在巍然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默哀、向革命烈士献花,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专业的讲解、丰富的图片影像资料、栩栩如生的模型、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学员们在共同缅怀党的先驱披荆斩棘干革命的光荣岁月,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的同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感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党纪国法,忠诚履职尽责,争做廉政表率。


1624935300855091262.jp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三天的教学活动中,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文件,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把大家带回到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仰、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舍身忘己的时代光辉,进一步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大家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纷纷表示将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职责使命,廉洁自律,在各自的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为加快建设学院各项事业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增光添彩。


1624935469132080680.jpg


    党委书记李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华,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莫文娟,党委委员、正处级院领导蔡浩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及党委委员、宣统部部长杨玲均以学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