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教育洗礼”实践活动

时间:2023/12/19 17:10:05浏览:

12月14日,学校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约20人,赴株洲茶陵、炎陵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教育洗礼”实践活动,自觉接受革命锻造,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学校纪检干部队伍铁纪担当之魂。

首先,大家来到茶陵县“红军村”——湾里村,参观茶陵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在茶陵县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场,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多个展厅。展厅里陈列的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从珍贵的革命文物到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大家再一次感受了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接着,大家前往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观看革命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视频资料和情境还原展示,仔细聆听现场讲解,沉浸式了解了红军当年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湘赣革命根据地时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红军战士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

最后,大家前往炎陵县水口镇参观毛主席主持首次“支部建在连上”旧址——水口叶家祠,并在八担丘、周家祠详细了解毛泽东在八担丘板田里第一次为部队战士集中上了为期一周的思想政治课,以及毛泽东在周家祠召开会议的红色历史。在周家祠周南学校教室,纪检监察处干事侯体湘结合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实际以微党课形式分享了纪检干部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体会。大家无不表示在工作实践中,要注重从内、外两个方面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为学校纪检工作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天的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名纪检工作人员,要更强化党员意识、党员形象、纪检人作用,带头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带头讲政治、抓落实、做表率,按照党章要求,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牢记新形势下高校纪检人的光荣使命。


1.jpg


2.jpg


3.jpg


4.jpg


8.jpg


5.jpg


7.jpg


9.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