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我校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3/12/08 11:13:34浏览:

12月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部)中层干部及行政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龚永华初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会议。

龚永华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争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岗位标兵,以实际行动为清廉学校建设书写满意答卷。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中的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元严重违纪违法案和长沙市“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追责问责案。会议现场播放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蛀虫》,片中介绍的案例取材于我省高校中的真实案件,具有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警示教育案例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知敬畏存戒惧,严守法纪红线底线,带头廉洁修身齐家,以优良党风引领和带动政风、校风和学风持续向好。

与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警示案例发人深省,要以此为鉴,树立主体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大美清廉安院作出更大贡献。


mmexport17019567200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