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学院、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曾国藩故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30 18:45:12浏览:

1556620364638010251.jpg


     4月29日,学院、中心组织中层及以上全体干部和支部委员赴曾国藩故居参观学习,感受曾国藩家风教育,以史为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主任李荣欣、纪委书记莫文娟、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学院副院长程爱宝等领导一同前往。


1556966845673012416.jpg

    

   曾国藩是我国近代史上一个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其故居位于风景秀丽的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曾国藩侯府富厚堂和他的出生地白玉堂。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员就曾国藩故居独特的建筑结构及其风格,曾国藩治学、处世等方面的人生智慧及曾国藩家风的内容及意义进行的详细讲解,让大家进一步深刻感受了曾国藩清正廉洁、勤俭持家、修身律己、礼治为先的为政、为人思想,以及“家文化”的湖湘特色.


1556620875469057834.jpg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又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教育和洗礼,更加清醒认识到党员干部要做以俭兴家的简约人,以勤养志、以俭养德、淡泊名利、不慕奢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涵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家庭成员要培养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追求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倡导俭约自守、力戒奢华的社会风气,传承好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