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我院(中心)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5 11:17:19浏览:

   3月4日,我院(中心)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讲话、省纪委四次全会及应急厅、湖南煤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林主持,党委书记李海涛作了讲话。学院(中心)学院(中心)全体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及部分非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


1551754752578013527.jpg


   会议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廉政教育纪录片后,学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签订并递交《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作纪委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上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部署:一、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政治意识;二、践行“两个维护”设责任制;三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四、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1551754861428019112.jpg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就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以木桶效应原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他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局)党组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二从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和监督责任上,要求要党员干部要聚力履职尽责。他强调,要强化“两个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履行承诺,勇于担当;学院、中心纪委、纪检监察室及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勇于作为;他强调,要推进“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带教风促学风;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从聚焦“两个维护”,要狠抓责任落实;他还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在发挥政治护航作用上再提升;聚焦正风肃纪,在深化推进作风建设上再提升;聚焦主体责任,在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上再提升;聚焦基层基础,在切实维护师生群众利益上再提升;聚焦“安全”品牌,在构建清廉文化内涵上再提升。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林总结讲话要求:一是要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学院(中心)党委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工作去,为学院(中心)事业的不断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551754950228041561.jpg

纪委书记莫文娟作纪委工作报告


1551755015098043338.jpg

党委副书记王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551755170828015346.jpg

学院(中心)班子成员递交《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1551755278598046413.jpg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递交《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1551755684979076376.jpg

会议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