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莫文娟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专题党课

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室时间:2018/12/15 20:45:42浏览:

  12月14日下午,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同志主讲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解读专题党课在明正楼501室顺利开讲。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第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课上莫文娟同志对新颁布的《条例》从中共中央印发条例、条例重点内容及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党课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王剑明同志主持。


1544877828610060893.jpg


  莫文娟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条例的重要意义,指出条例的出台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接着,莫文娟同志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党支部工作的“五项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和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等12个方面,对《条例》共八章三十七条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工作实际,强调支部要始终坚持并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完成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紧接着,莫文娟同志从三个方面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讲述了“严”的具体要求和内容。其一,对党员从严,哪些行为不能为,合格党员干部的标准是什么,党员干部的权力和义务都是什么,必须严格遵守,认真落实。其二,对组织生活从严,将严字贯穿于每一次组织生活当中。其三,对支部建设从严,将每一个支部都建成能打胜仗的坚实战斗堡垒。她强调,“从严”下,党员干部以后该如何工作,怎样担当,每个党员心里都应该有个基本的意识和明确的判断,作为党员要最能彰显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家国情怀。

  最后,莫文娟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她希望每位党员同志立足本职,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为创建卓越高职院校建功立业。


1544877597199086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