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中心)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室时间:2018/12/14 21:12:44浏览:

1544792744941040719.jpg


1214日下午,学院(中心)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工作会议,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同志出席会议并就近阶段工作对全体纪检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王剑明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委员创新创业与就业学院副院长成静同志传达了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监察系统“禁酒令”的通知》;纪委委员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同志传达了学院(中心)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纪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同志传达了学院(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通知》;王剑明同志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

接着,会议对近期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并就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会议要求各基层从事纪检工作的同志要深刻领会通知文件精神,做好会后及时传达落实工作,在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中认真履职。

会议最后,莫文娟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不断出台完善党内法规、政策、条例、准则,包括近期开展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整治,彰显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决心,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信号。她强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纪检工作人员务必要认清形势,守好纪律。她要求全体纪检工作人员要切实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维护党纪的严肃性;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和即将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节假日廉洁纪律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宣传媒介及新媒体技术当好“宣传员”,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充分利用“来自一线,熟悉群众”的特点,当好“信息员”,主动收集反馈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了解、早疏导,力争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把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道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院(中心)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