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组织参观湖南省女子监狱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室时间:2018/11/22 21:09:30浏览:

1542892094902014690.jpg

      

       11月22日上午,学院(中心)组织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支部委员参观湖南省女子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监狱高高的围墙、密布的铁丝网和监区层层紧锁的大门,无不透露着威严。迈过两道庄严厚重的铁拉门,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工作场区、狱舍等场所,听取了两名女服刑人员就犯罪经历的现身说法。其中一位是原桂东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因贪污挪用公款,逃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另一位是前任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芙蓉中路支行行长冯某,利用自己大哥的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贵重财物和巨额资金,犯受贿罪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且兄嫂、二哥也同时一并被判刑,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两名女服刑人员分别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党和群众信任的好干部沦为腐败分子的犯罪经历和过程,表达了自己的深深悔恨以及对国家、对组织和对家庭的深深愧疚。手莫伸,伸必捉,天网恢恢疏不漏.大家听完他们的述说后,在为们深感痛惜的同时,更增强了对法纪法规的敬畏。


1542892018042086285.jpg


       此次参观学习是我院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监狱这种特殊的环境和氛围中,开展这种直接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警示教育,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返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廉政与腐败往往在于一念之差、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只有一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美好生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恪尽职守,廉洁守法,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