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召开2018年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admin_jjjc时间:2018/10/29 21:21:44浏览:

  1029日下午,学院(中心)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8年警示教育大会,学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非党中层干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李荣欣同志主持。


1540818505754025022.jpg

中心主任李荣欣同志主持会


  会议首先由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传达了《中共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1540818549624031562.jpg

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传达省局党组通知精神


  其次,党委委员、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同志结合学院(中心)正在开展的“教育警示季”活动,对警示教育活动工作具体安排作了部署。


1540818613174001570.jpg

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同志作工作安排部署


  接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于背叛》。教育片通过湖南2017年违反党纪党规被立案审查的周符波、张湘涛、黄明等人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党的部分干部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丧失了党性,放松了警惕,从而遭遇自己人生“滑铁卢”,也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的损失的过程。教育片中的案件,受贿案涉案金额之大、影响之恶劣,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醒。教育片中的反面教材,成为在座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明断得失的镜鉴,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的警钟。


1540818738234087855.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


  紧接着,李海涛书记重点就如何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发表了讲话。他通过对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不断深化,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的分析,结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的解读,要求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时代导向;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腐败问题的一些列重要讲话,结合高校中暴露出来的腐败问题及潜在危险,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最后,他从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岗位职责,扎紧制度笼子,落实责任,规范行为;认真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强化预防;活动开展与推动学院(中心)中心工作有效结合,不能只为活动而活动等方面,希望大家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进取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1540818786144027367.jpg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发表讲话


  会议最后,李荣欣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积极、认真仔细研读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加强自身行为规范,严守纪律,摒弃侥幸心理,牢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底线。纪检部门在做好行为规范的表率的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督责任,真正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使全面从严治党防腐倡廉的思路举措更科学、更严密、更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