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顺利举行2018年党风廉政文化作品展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室时间:2018/11/20 13:26:14浏览:



1542689633948096859.jpg

郭超同志主持大会


  11月19日下午,学院(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文化作品作品展开幕式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顺利举行。原省煤监局、安监局副局长许冬生同志应邀出席并发言,原省煤业集团白沙矿务局党校校长、著名艺术家汪永贵同志携书法长卷《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应邀出席并做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学院(中心)所有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员工及部分兄弟院校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由郭超院长主持。


1542689685118086232.jpg

莫文娟同志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代表学院、中心向关心支持帮助学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事业的老领导们及所有到场的嘉宾,学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建设文化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1542689798519023843.jpg

曾大恒同志宣布表彰决定


  随后,学院(中心)曾大恒同志宣布校内征集作品评选表彰决定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廉政文化建设,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最大贡献。大会对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1542689842979036848.jpg

颁奖留影


  接着,许冬生同志作邀请嘉宾代表发言,对学院(中心)举办本次党风廉政文化作品展并邀请汪永贵同志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法长卷巡展巡讲给予赞赏,对耳闻目睹到的学院(中心)取得的新成果,展现的新面貌,表示由衷的高兴和祝贺,并祝愿并预学院(中心)在新时代做出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1542689942699005237.jpg

许冬生讲话


  紧接着,学院(中心)李荣欣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文化作品展的开展,这是学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他强调,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能够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求积极向上的文化时尚和生活方式;能够提高人们执行反腐倡廉各项制度的自觉性,推动各项制度的落实;能够增强全社会的监督意识,使反腐倡廉工作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要求各部门要以本次党风廉政文化作品展为契机,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诸多艺术形式的作用;要夯实廉政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本次展览,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开展讨论,深刻对照检查,切实改进作风,努力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为建设和谐廉洁安院做出更大贡献。

1542689971679095674.jpg

李荣欣同志表发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汪永贵同志主讲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随即开讲。


1542690032969000287.jpg

汪永贵同志宣讲《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本次展览,河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院、成都师范学院、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大学、湖南信息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湖南交通职院、湖南机电职院、长沙卫生职院等兄弟院校、学院(中心)退休的老同志、学院(中心)师生的共计一百五十百余幅书法、绘画、摄影文化作品齐展一堂。《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法长卷的巡展更是成为本次展出最大亮点,引起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多家媒体的竞先报道。


1542691015320061456.jpg


  本次党风廉政文化作品展作为学院(中心)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旨在用传统的书画摄影作文等形式,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个人情操。本次展出只是学院(中心)强化廉洁教育的一个缩影。学院(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注重不断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宣教工作,通过开设廉政校园广播节目《爱“廉”说》、专题讲座,组织教职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廉政答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一些列警示教育季活动,多形式将廉政文化渗透到反腐倡廉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取得了明显效果。学院(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1542691143971013828.jpg 

开幕式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