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jjjc时间:2018/06/08 15:46:20浏览:


2018年5月24日下午,学院(中心)廉政大讲堂开讲。此次请到的专家是中共湖南省委讲师团干部学习辅导处处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欧阳文风。欧阳文风教授讲的主题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欧阳教授从“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及辩证关系、落实“两个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这三个方面给学院(中心)在家党委班子及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欧阳教授指出“两个责任”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有着丰富内容的完整体系。从主体结构上看,党委的主体责任主要包括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包括监督地位、监督对象和监督内容。从辩证逻辑关系上阐明了“两个责任”关系。

廉政大讲堂的开讲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总结说,欧阳教授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对深刻认识“两个责任”的内涵,明晰“两个责任”的关系,解决好工作实践中现实的问题作了一个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