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中心)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作者:jjjc时间:2018/05/04 08:34:38浏览:



      3月16日下午,我院(中心)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李荣欣,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林,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周劲松、程爱宝,学院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出席大会。会议由王林副书记主持,学院(中心)全体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在会上,李荣欣主任学习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郭超院长进行了近期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作了通报。随后,学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并递交《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纪委书记莫文娟作了2018年纪委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2017年纪委工作,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做出了部署,明确了2018年学院、中心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最后,李海涛书记做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安监局、湖南煤监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一年来学院、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深化改革,努力推进卓越院校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着力推动学院、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卓越高职院校、引领安全人才培养培训事业发展提高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李海涛书记指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和改进党对学院、中心工作的领导,党建工作为推动学院、中心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2017年,学院、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李海涛书记要求,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邃内涵与目标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三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四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化执纪监督。

      李海涛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二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学院、中心工作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四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五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强化队伍建设;六是要持续反”四风”转作风,着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院长郭超同志通报典型案例

中心主任李荣欣同志学习传达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王林同志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莫文娟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

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党委递交《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全体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