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参观 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

作者:时间:2016/11/21 00:00:00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讲党性、守纪律、懂规矩意识,11月18日下午,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赴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驻足秋收起义纪念馆,看着图文并茂陈列的众多实物,大家仿佛置身于当时的会师之中,聆听到了毛主席慷慨激昂的演说,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

随后在胡耀邦故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纪实旧照,使大家深切感受到胡耀邦同志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胡耀邦纪念馆展出图片330余幅,文物170多件,并用蜡像、雕刻等复原展示反映了耀邦同志生平的9处场景,不仅展出了他的生平事迹,更展示了他任党的最高领导人期间的讲话、批示、中央文件、照片、实物等,再现了耀邦同志光辉的一生。 大家纷纷向耀邦同志铜像深深鞠躬、献花、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很深:老一辈革命家心忧天下,一生为民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以耀邦同志等先辈为明镜,照出自己的差距,照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搞好本职工作,争当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