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五一”节期间廉洁自律提醒

时间:2023/04/25 09:20:04浏览:

“五一”节期间廉洁自律提醒

 

五一劳动节将至,学院、中心纪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劳动最光荣,勤廉最幸福。为进一步建设清廉安院,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节日期间廉洁提醒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过节

“五一”节期间,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认识,把牢思想“总开关”。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违规参与各类宴请和娱乐活动。不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规矩、知敬畏、过廉节。

二、模范遵纪守法,文明过节

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八小时之外”自律,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和低级庸俗生活情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落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各二级学院(部)、处室部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提醒,引导教职工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严格监督管理,发现违规违纪行为立即制止、及时报告。

四、加强监督检查

学院、中心纪委将严查顶风违纪,强化监督执纪,对违规违纪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对隐瞒不报、包庇纵容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纪检监察处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