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廉政格言警句: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

作者:时间:2016/04/12 00:00:00浏览:

 

廉政格言警句: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陈继儒书法 【原典】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明 陈继儒《小窗幽记 集醒》 【注释】仗义疏财能够团结人,严于律己能够使人信服,宽以待人能够得到人

 

廉政格言警句: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陈继儒书法

 

    【原典】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明·陈继儒《小窗幽记·集醒》
 
    【注释】仗义疏财能够团结人,严于律己能够使人信服,宽以待人能够得到人心,身先士卒能够领导众人。 
 
    【解读】聚人服人得人率人,归根到底是得人心,而得人心的前提是其身正。身为领导干部,只有不偏爱钱财,清廉自律,才能一身正气。宽以待人,以身作则,才能赢得人心。而能得人心者,便可成就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