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湖南:向省发改委等30个"回头看"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01 00:00:00浏览:

  根据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5月22日至27日,湖南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被巡视单位巡视反馈会议并讲话。

  今年2月至4月,省委巡视组对省发改委等30个省直单位开展了巡视“回头看”,拉开了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序幕。巡视组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以问题为导向,既深入了解上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又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新问题,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反馈中,巡视组指出了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担当不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现象禁而不绝,个别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巡视中还发现了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巡视反馈时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以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中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政治标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在推进标本兼治上出实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见成效,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把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新成效。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巡视整改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湖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