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长沙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17/05/27 00:00:00浏览:

   日前,长沙市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政协天心区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席邓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邓林违规收受邓某某等企业负责人以拜年拜节、红白事随礼等名义所送红包礼金共计5.8万元;2012年底至2017年2月,邓林除使用天心区政协配备的办公用房外,还违规占用区政协值班室作为个人休息室,实际使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21.53平方米,且违规配备卫生间。邓林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其违纪所得被追缴。

  2.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原副县级干部刘逶迤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购买、使用公车问题。2013年至2014年期间,刘逶迤违规收受承包商以拜年名义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3万元;2008年2月4日,刘逶迤未经批准,以田汉大剧院下属全资子公司长沙田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名义违规购买一台奥迪A6轿车(价值37万元、排量2.0T),并配备专职司机,该车一直归刘逶迤个人使用至2014年12月。刘逶迤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其违纪所得被追缴。

  3.长沙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原主任唐纽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3年至2015年期间,唐纽雄违规收受甘某以拜年拜节名义所送红包礼金6000元;2013年11月,时任长沙市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唐纽雄主持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采用虚开劳务费发票报账的手段套取财政资金,给中心28名工作人员每人发放津补贴3000元,共计发放8.4万元;2016年5月至案发,唐纽雄违规使用实际面积达到46.48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超标28.48平方米,且违规配备卫生间。唐纽雄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其违纪所得被追缴。

  4.市纺织工业研究所、建材研究设计所原所长张国宪(已退休)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0月至2017年2月,张国宪先后决定或批准市纺织工业研究所、建材研究设计所职工等使用公款赴福建厦门、江西明月山、平江、湖北神农架、日本、北京、广西桂林、郴州东江湖、广西巴马、黑龙江哈尔滨等地旅游10次,共花费27.78万元,其中张国宪本人参与旅游7次。旅游费用从市纺织工业研究所、建材研究设计所账外账支出。张国宪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其本人使用公款支付的旅游费用被责令退还。

  5.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原主任杨铁强违规大操大办问题。2015年1月至11月,杨铁强在担任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其母亲生病住院、第二个女儿出生、搬迁新居之机,多次在其长沙县老家及长沙城区多个酒楼违规举办宴席,三次共收受除亲戚外的同事、业务关联对象礼金1.91万元。杨铁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调整岗位,其违规所收礼金被责令退还。

  6.宁乡县规建局危改办借调人员林宇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6年11月21日,林宇在负责宁乡县双江口镇罗巷新村危房验收过程中,违规收受该镇罗巷新村村委成员方新建现金1200元,并违规接受宴请活动。林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被追缴。

  7.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高潮违规大操大办问题。2015年10月18日,苏高潮在浏阳市城区某酒店操办其子结婚宴,设席20桌,收受同事、同学等234名亲戚以外人员礼金10.94万元;2016年12月中旬,苏高潮在乡下老家操办其母亲葬礼,收受同事、同学等228名亲戚以外人员礼金11.11万元。苏高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规所收礼金被责令退还。(长沙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