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湖南:加强风险防控 严防领导干部插手金融活动谋利

时间:2017/03/13 00:00:00浏览:

 

  《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的规定(试行)》是湖南省制定出台的第一个全面覆盖金融活动的禁止性文件,已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近日,湖南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适用对象及范围、禁止性规范要求、监督管理的具体制度,切实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

  全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规定》执行到位,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相关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金融监管机构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各金融机构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要严格监督检查,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规定》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及时通报。对贯彻执行《规定》中遇到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湖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