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湘电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雄等被开除党籍

时间:2017/02/23 00:00:00浏览:

 

  据湖南省纪委消息: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雄,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甄拔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周建雄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转移、藏匿涉案财物;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房产等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反规定在下属单位领取奖金,在下属单位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开展境外投资造成巨大亏损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马甄拔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占用关联企业的车辆,并在企业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设立“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周建雄、马甄拔身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周建雄、马甄拔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周建雄、马甄拔在押未定罪及服刑期间,停发其基本养老金。(湖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