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忏悔录-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金俊杰案件警示录

时间:2016/11/23 00:00:00浏览:

方向错了,人生道路就走向反面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金俊杰案件警示录

 
 
 
  • 不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有时装装门面,为了教育人家,做错了事不知错在哪里。
  • 自己在这几年交友中缺乏原则,不是看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要交这样的朋友,而是看这个人对我有没有“利”,能不能提供方便。
 
 

处理结果:2013年9月,金俊杰被给予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2013年11月,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金俊杰有期徒刑九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违法所得人民币116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犯罪事实:金俊杰在任期间,在酒店投资、房产开发项目的政策处理、容积率调整,工程结算等方面,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16万元。

 
 

简历:金俊杰,男,1957年11月生,汉族,浙江宁海人,大学文化,197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6月参加工作,历任宁海县力洋镇党委书记,力洋区委副书记、区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长助理;象山县组织部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宁波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等。

 
 
 
 

  1.方向错了,道路就走向反面,把公权变私权,为自己谋私利

  2.放松党纪国法的学习,缺乏法制观念,私情大于党纪国法

  3.私心太重,把金钱看得过重,缺乏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

 

金俊杰悔过书

 
 
 

  我出生于贫苦家庭,父亲也是个退伍军人。是党把自己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人,从一名基层干部培养到县级领导干部,又从县级领导干部岗位走上市级重要部门工作。可是自己在这段时间里不是利用公权为人民谋公利,而是利用公权为自己谋私利,犯下了严重的经济问题。在担任象山县常务副县长、县长、宁波市水利局局长、宁波市人事局局长、宁波市人社局局长期间接受10余人的贿赂达160余万元,并从王某某处买卖房子获利40余万元。这些严重的经济问题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给党员干部的形象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给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的工作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在此,我向市委、市纪委认错,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挽回影响,以示后人,教育党员干部。 
  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二十几天中,在市纪委同志的教育帮助下,一边检讨自己所犯的严重经济问题,一边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 
  一、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违背了做人的底线是自己走上这条道路的重要思想根源。二十几天的日日夜夜反复自问源在何处,错在哪里?就在于自己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忘记了自己是一个领导干部。方向错了,道路就走向反面,把公权变私权,为自己谋私利。在三江清游工程中,为朱某获得分包权给下属打招呼,给承包公司讲人情,使朱某获得工程分包权。二十几天的夜里经常在耳边响起我到象山担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时父亲的一句话,他老人家说,这是党对你的培养,是家族的光荣,你要争气,起码不能拿人家的东西。父亲告诫了我做人、做干部的底线。如果以后能记住父亲的半句话,守住底线,决不会有今天。不孝之子,无脸面对父亲的在天之灵。我真的忘记了世界观的改造,扭曲了价值观,走入万丈深渊。 
  二、放松党纪国法的学习,缺乏法制观念,私情大于党纪国法是自己走了这条道路的重要原因。不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有时装装门面,为了教育人家,做错了事不知错在哪里。而且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我行我素,在为他人工程招标投标中打招呼,拉关系,提供方便;在为他人评定职称上说好话,提供便利;在为他人调动工作时行使权力,提供方便,等等。凡是人求我的,我都尽力,极少考虑规定是怎样的,党纪允许吗。有时还权钱交易,损害公平、公正。 
  三、私心太重,把金钱看得过重,缺乏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是自己走上这条道路的又一重要原因。自己家庭收入不低,夫妻俩近几年收入都在十几万元,兄弟也有帮助,比上不差,比下有余。在这种情况下,还是经常想能多一点就多一点,能占一点便宜就占一点便宜,有时卖房子赚几万,特别近几年把钱看重了,把钱放大了,使自己走入歧途。 
  四、择友不慎,交友不慎是自己走上这条道路的致命一击。俗话说:一个好人三个帮,而自己在这几年交友中缺乏原则,不是看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要交这样的朋友,而是看这个人对我有没有“利”,能不能提供方便。交上了朱某、陆某这样的朋友,交上乐某这样的朋友,让他们把自己送上了绝路。 
  二十几天来,真是大梦初醒,教训越反思越深刻,真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帮助,使自己有一个悬崖勒马的机会,使自己有一个重生的机会。我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同时我也将主动上交一切非法所得,争取从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