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湖南:70余名各界代表走进省纪委感受"开门反腐"

时间:2016/11/07 00:00:00浏览:

  为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11月3日上午,湖南省纪委组织开展了“迎接党代会走进省纪委”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基层代表、网友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和媒体记者70余人“走进省纪委”,感受纪检监察机关“开门反腐”的工作状况。

图为各界代表在参观展板

  为破除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感,省纪委通过实地参观、图文展示、现场讲解、观看专题片、新闻发布和互动交流等形式,向代表们生动地展示了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和成效。代表们既能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新成就,也能直接了解到省纪委监察厅的组织构架、职能职责和省纪委工作状况,近距离感受纪检干部的精神风貌。

  在信访举报展示区,代表们了解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信访工作有关制度建设,实地参观了拆信分流、网络举报、电话举报等工作现场;在党风政风监督和专项治理展示区,代表们了解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理和“纠‘四风’、治陋习”等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明察暗访工作流程和典型案件办理情况;在信息中心,代表们了解到省纪委“一网两微”(三湘风纪网及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立体传播格局,现场察看群众的“四风”举报一键通办理实时信息。代表们还观看了反映湖南省今年以来正风反腐工作成效的专题片《忠诚干净担当》。

  随后,省纪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各界代表通报了省十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情况,从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巡视巡察、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省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所取得的成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了新闻发布活动,并和代表、记者互动交流,省纪委相关领导就社会关心的正风反腐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和基层代表们的提问。

  “这种面对面的互动、心贴心的交流、实打实的说事,实在,接地气。”一位与会代表参观后谈出了自己的真切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