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湖南:前三季度接受信访举报3.78万件次

时间:2016/11/03 00:00:00浏览:

  2016年以来,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要求,加强信访举报监督作用。

  今年1至9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78万件次,其中,受理检举控告类举报件3.38万件次,占比89.4%。省本级受理(含上级转办交办)15896件次,其中来信9040件次,来访404件次,来电32件次,网络举报6420件次。

  湖南省纪委着力加强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推动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入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实行信访举报“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开展乡镇片区协作、落实初信初访责任、基层干部下访等专项行动,层层压实基层党委、纪委推动落实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推动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为有效传导责任和压力,省纪委把信访举报工作纳入“两个责任”督查的重要内容,完善“点对点”通报、重点问题督导等工作机制,大力督促市、县、乡纪委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按“零积压”的要求,依纪依规及时处置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长沙、衡阳、湘潭、郴州等地还探索开展了信访举报工作约谈制度,对工作落后的县(市、区),由市纪委书记直接约谈相关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