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正风反腐赢民心:干部群众热议《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6/10/28 00:00:00浏览:

  公安部:“增强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意识,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

  连日来,八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200多万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进行了观看。

  大家一致表示,专题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施教,形式新颖,效果很好。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驻公安部纪检组)

  广东:“党中央采取雷霆反腐的决心和重拳赢得了党心民心。”

  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央视开播后,迅速在广东掀起收视热潮。

  “党中央采取雷霆反腐的决心和重拳,赢得了党心民心。”广东省纪委干部小珞感言,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需要我们坚定反腐信心、决心,保持“严”“实”本色,时刻牢记肩上有责任,敢于排除各种干扰和阻力,坚决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一些党员干部还召集全家老小,每天晚上一起守候在电视机前“追剧”。“人生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办法重来。”这是李春城的忏悔。一位党员干部的父亲感慨道:“这是肺腑之言呀,如今无论他怎么反思,也挽回不了人生的遗憾。贪廉一念之差,荣辱两个世界。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此为戒,守纪律,讲规矩,这样对国家有益,人生也才能幸福长久。”(广东省纪委)

  浙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的政党特性。”

  连日来,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成为浙江各级党员干部最热门的话题。

  温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龚大昕表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通过观看专题片,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的政党特性。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近在眼前的‘蝇贪’,要坚持守土有责,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观看《永远在路上》,受到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育。舟山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彭定友认为,专题片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补好精神之“钙”,提升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浙江省纪委)

  山东:“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微信、客户端全面发动,及时推送《永远在路上》电视专题片播出预告及专题片视频,提醒全省党员干部及时收看学习。

  “《永远在路上》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热议,充分说明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反腐惩恶、正风肃纪的肯定和期盼。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敢于担当、铁面执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子玉说。

  济南市天桥区纪委机关干部崔新聪说:“这部专题片播的太及时了,我们计划把收看专题片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山东省纪委)

  湖南:“贪官落马前后的反差,既让普通群众痛快解气,又让党员干部深刻警醒。” 

  “贪官落马前后的反差,既让普通群众痛快解气,又让党员干部深刻警醒。”连日来,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后,湖南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树牢了纪律规矩意识,今后将切实规范自身言行,做到严于律己规范用权、更好地造福于民。

  “《永远在路上》制作精良,冲击力强,既有循循善诱的思辨,又有猛击一掌的震撼,有看头!”株洲市纪委干部张文谈起这部专题片,不住地点赞。

  “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执行纪律的模范和标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澧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翦鹰表示。(湖南省纪委)

  甘肃:“把贪腐细节公之于众,体现了巨大政治勇气。”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打了很多大‘老虎',各地也拍了大量小苍蝇',大家拍手称快,反腐确实取得了很大成效,真的点个赞!”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成了甘肃省领导干部近几天热议的话题,驻省安监局纪检组干部积极收看,大家认为,把落马官员的有关贪腐细节公之于众,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政治勇气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

  酒泉市纪委书记王洁岚表示,作为一名纪委书记,对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决心深表赞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基层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重担永远在肩上,要把“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督促基层政府依法确定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约束权力、阳光行使权力、合力监督权力、严惩滥用权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甘肃省纪委)

  安徽:“党中央对反腐败是真的下了大决心、大气力了!”

  《永远在路上》播出,不仅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追剧,广大群众也每天必看必聊。

  一位学校校长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分享观片心得,他说:“这部片子用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展现中央反腐败的坚定决心,让我们党员干部深受触动。也告诉我一个道理,只有遵章守纪、执行规程才能平安回家啊。”

  “专题片还原披露了近年来一些落马高官的案件细节,深入分析他们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深渊的心路历程,还有中央纪委一线办案人员现身说纪,相信广大党员干部看了一定深受启发,也深受教育。”蚌埠市纪委宣传部纪检干部窦凯说。

  合肥市出租车司机刘铁华说:“这部片子很抓人,娓娓道来中夹着一些猛料,我们都爱看,能看出来中央反腐败是真的下了大决心、大气力了,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