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湖南:对"四风"问题"零违规"地区或部门集中检查

时间:2016/10/08 00:00:00浏览:

 

  中秋、国庆节期间,湖南省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通过持续发力加压,形成纠“四风”高压态势。各级各部门密集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省纪委组成两个检查组,对部分省直单位二级机构、企事业单位、酒店宾馆周边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多条疑似问题线索,并要求有关单位作出说明并及时整改到位。

  娄底市委下发通知,要求紧盯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挖细查、严抓“四风”,新化县白溪镇原党委委员康军梅、白溪派出所所长刘卫彬违规接受吃请,两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娄底市纪委公开通报。长沙市围绕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开展监督检查,相继组织检查组820个,检查单位1100多家、政务服务窗口326家,发现有关疑似问题线索26条。泸溪县纪委联合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组成三个明察暗访组,深入35家单位、9个乡镇、13家酒店进行监督检查。节前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1000余条。

  湖南省纪委将加强督导检查,重点选取一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全面自查、专项督查不力特别是出现“零违规”的地区或部门进行集中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四风”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和单位,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