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湘潭县通报10起“雁过拔毛”“‘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件

时间:2016/09/30 00:00:00浏览:

 

  今年以来,湘潭县严格落实省、市安排部署,狠抓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违纪问题。日前,湘潭县纪委对十起典型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

  1.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立新、副校长彭载鲲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等问题。2012年10月至2015年12月,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立新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采用虚报冒领的方式,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2012年6月至2016年4月,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彭载鲲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2016年6月,县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两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联系县职校的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皮红卫和负责县职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县职校工会主席、纪检监察员徐伟林进行立案调查,责成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贺鹏程分别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通报批评。

  2.中路铺国土所副所长董真理违规收费的问题。2015年3月至6月,中路铺国土所副所长董真理在为中路铺镇大湾桥村村民刘国兴等人办理建房手续时,违规收取办证费用1.87万元。2016年4月,县国土资源局给予其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办证费用已全额退还当事人。

  3.乌石镇天明村原党支部书记、原村委会主任龙铁希侵占惠民资金、虚报套取集体资金的问题。2009年9月至2014年5月,龙铁希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民危房改造补助、机动田直补款7.2万余元,2012年8月至2013年1月龙铁希通过虚报冒领、重复报账等方式套取村级资金8.7万余元。2016年1月,乌石镇纪委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移送公安机关调查,2016年5月,乌石镇党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4.石潭镇通湖村村主任林钱粮套取项目资金的问题。2009年,石潭镇通湖村村主任林钱粮负责该村中央补助农村改厕项目建设,县下达任务数200座,实际只完成179座(补助资金500元/座)。2010年3月,林钱粮领取了改厕项目补助款10万元(按200座计),虚报套取补助款1.05万元。2016年1月,石潭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额上缴。

  5.原县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洪等人接受企业安排的旅游活动的问题。2015年8月,原县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洪、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督检验及计量鉴定所所长王正军(副科级干部)、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稽查队队长吴铁根,违规接受相关企业安排赴内蒙古旅游(每人旅游费用4800元由企业支付)。2016年9月,县纪委分别给予王大洪、王正军党内警告处分,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委给予吴铁根党内警告处分,3人分别补缴旅游费用。

  6.县林业局违反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转嫁公务消费支出的问题。2013年4月至12月,县林业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在其他会计科目中列支公务接待费20.8万元。2016年9月,县纪委给予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叶青(分管财务审批工作)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直接责任人县林业局计划财务股股长郭利平、县林业局原办公室主任肖凌君、县林业局现任办公室主任肖淦(2013年7月起任现职)等3人党内警告处分。同时,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时任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左和平进行廉政约谈,对时任县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邓高燕,县林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谭建设,县林业局营林站站长胡庆祝进行诫勉谈话。

  7.中路铺中心卫生院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的问题。2015年4月,中路铺中心卫生院以工会活动名义,违规组织全院职工赴邵阳崀山公款旅游,共计花费5.4万元。院长柳文新对此负有领导责任,院工会主席唐蔚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6年7月,县卫计局分别给予两人警告处分;时任县卫生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银龙违规审批,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6年8月,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相关旅游费用由个人承担。

  8.县公路局工作人员张煜吸食毒品的问题。2016年1月,县公路局工作人员张煜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处。2016年6月,县公路局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9.射埠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周俊峰参与赌博的问题。2016年2月,射埠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周俊峰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查处,2016年5月,县教育局给予其记过处分。

  10.射埠镇白水村党支部委员徐伟违规操办父亲丧事的问题。2015年12月,射埠镇白水村党支部委员徐伟为父亲操办丧事时,违规收取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8.91万元。2016年4月,射埠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