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动态

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 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jjjc时间:2018/05/04 09:17:37浏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各二级学院,各二级法人单位:

   "清明"、“五一“、“端午“三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防止节日期间违反纪律规定的现象发生,现就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倡导文明健康过节

    各单位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大力弘扬和倡导勤俭节约、健康卫生、文明环保的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守牢纪律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用文明方式表达追思,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进一步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情趣高雅,思想高尚,志趣高远;遵纪守法,严以律己,自觉树立和维护教育工作者良好形象;家庭和睦,邻里团结,自觉革除不文明行为,文明健康过节。

    二、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守相关纪律,并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

   2.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

   3.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4.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

   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

   6.严禁利用虚假发票报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

   7.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私车公养;

   8.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9.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红包、借机敛财;

   10.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隐形”四风”问题发生。

三、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各单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的教育管理,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履行好职责、落实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节日期间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进行明察暗访。学院、中心纪委将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运用好“四种形态”,创新方式方法,瞪大眼睛深挖细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问责一起,坚持“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