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动态

关于印发2017年度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季” 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jjjc时间:2018/05/04 09:10:16浏览:

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委员会

                             湘安职党通〔2017〕22号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委员会

关于印发2017年度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季”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二级学院、张家界疗养院:

现将《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委员会2017年度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季”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组织实施。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     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

职业学院委员会        培训中心委员会

2017年11月14日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委员会

2017年度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季”活动方案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学院(中心)拟于2017年10月至12月间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季”活动。为切实开展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党纪条规和廉洁从政教育为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讲党性、守纪律、懂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增强廉洁从政、廉洁治校、廉洁从教意识,以优良作风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学院(中心)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廉政谈话。纪委书记与2017年轮岗交流、选拔任用的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时间:10月)

(二)专题辅导。邀请省内反腐倡廉领域的专家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开展专题辅导。(时间:11月上旬)

(三)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时间:11月中旬)

(四)举办“庆十九大廉政文化书画展”。(时间:11月下旬)

(五)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纪,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时间:12月)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加强检查指导,及时掌握情况,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学院(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参加活动,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警示教育活动。参观活动要严密组织,遵守有关规定,注意出行安全。

(二)丰富教育形式。各单位要在完成活动规定内容的同时,联系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文化氛围。同时,对活动及时进行总结,并对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和好的教育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注重活动实效。要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面推进教职工队伍思想建设。

(四)搞好统筹协调。要把警示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活动与当前的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同时落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