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动态

我院参加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时间:2016/04/28 00:00:00浏览:

    4月26日,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我院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审计室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和各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作重要讲话。肖国安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的定力,深刻领会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整体判断,深刻领会“两个没有变”的要求;二要持续精准发力,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任务,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各种腐败问题,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压实两个责任,将主体责任向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传导,强化追责问责,当好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坚强后盾。肖国安特别指出,今年将加大对湖南省纪委等六部委下发的《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湘纪发[2014]2号)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陈飞跃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指出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纪律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探索有效途径、强化党内监督,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加强纪律检查自身建设七个方面着手。陈飞跃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全省教育系统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四个“足够自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自觉向中央和省委看齐,以顽强的毅力和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湖南教育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