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动态

廉政文化上墙 “清廉”常挂心中

作者:时间:2016/03/22 00:00:00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反腐倡廉文化氛围,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化遵纪守法意识,纪检监察审计室利用办公走廊醒目位置的墙壁上布置了名言警句、廉政格言牌匾,将办公区点缀得既美观又雅致,即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廉政文化风景,又营造了人人思廉、倡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廉政文化走廊”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内容涵盖了廉文警句、贴近生活的习近平语录、廉洁故事等方面,共设廉政文化牌近60多块。把政策法规、廉政文化变成美观、直观、又很会“说话”的廉政教育宣传的“无声阵地”,既美化了办公环境,又发挥了特殊的教化作用”,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作风,树立新风,倡导了廉政清风。对每块文化牌的内容都进行了认真构思、筛选和制作,注重了人性化、启发式的教育,从而做到了图文并茂、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制作精美,给人以清洁温馨的耳目感观,带来发人深省的心灵触动。

  “廉政文化走廊”建成后,不仅美化了工作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传播氛围,更使穿行于走廊的全院师生从中陶冶情操、涵养心灵,潜移默化地接受到了廉政教育,提升了思想境界,更好地促进了廉洁自律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