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18/10/11 16:41:04浏览:

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协助纪委书记抓好学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承担纪委的日常工作。负责纪检日常工作,主持监察、审计全面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年度总结报告。安排工作任务,修改、审定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报告。

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学院(中心)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贯彻落实上级监察机关和学院(中心)有关监察工作的决定,负责执纪、监督、问责。

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对责任制的分解、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

四、负责组织开展学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五、负责学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建设。指导和督促各基层党组织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开展工作。

六、组织实施采购招标、招生录取、重要考试、人员招聘、职称评审、工程建设项目、“三公”经费管理、大宗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等重要事项的监察。

七、负责受理党组织、党员、监察对象及党外人士的检举、控告,受理党员和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复查等工作。负责信访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努力维护内部稳定。

八、针对学院(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或领导提出建议。

九、抓好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的自身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干部政治与业务素质。

十、根据财务会计制度和学校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财务预决算制度,制定经费管理、使用细则,对学校下拨的各项经费科学管理、规范使用本部门经费。

十一、完成学院(中心)党委、纪委和上级纪委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纪检监察干事A岗位工作职责


一、协助主任抓好学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承担纪检监察室的日常工作。

二、贯彻落实上级监察机关和学院(中心)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决定,承担执纪、监督、问责具体工作。严守保密纪律。

三、负责起草学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考核办法和纪检监察有关文件材料,参与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考核。起草学院(中心)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计划、总结及其他相关文件。

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校风建设、党务公开和校务公开工作。

五、接待来信来访和举报,作好信访举报记录,及时报告情况和做好核实工作。

六、做好纪检监察方面各项工作分类档案收集、整理、汇总、装订和完整档案的移交工作。

七、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评定和报告拟草工作。

八、承担对干部人事、财务管理、招生考试、教育收费、职称评审、评优评奖等工作的专项监察工作。

九、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干事B岗位工作职责


一、负责起草部门工作计划、总结、大事记、新闻报道等;

二、负责部门组织召开会议的准备、会务及记录工作。

三、负责学院(中心)党风廉政、部门网站管理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具体实施和检查。

四、负责文件材料的收发登记、转交催办、归档保存。负责信息收集和统计上报。

五、参与调查处理党员、干部、部门违反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的案件,对涉案人员的调查处理工作。协助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六、负责二级组织纪检委员的联络、管理和考核。

七、负责部门的报账、公章、考勤、保密和内部管理。

八、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责,督促部门完善规章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严守保密纪律。

九、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计室干事岗位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财经、审计法规。依据审计法规起草学院(中心)有关监察审计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二、承担基建工程、维修工程、大宗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三公”经费管理和使用等工作的专项监察。

三、负责审计工作,依法实施审计,撰写审计报告,外审的统筹、协调、监督和审查工作。

四、参与对外合同的审核,对合同内容的合规性、合理性进行审核。

五、负责本部门有关审计文书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汇总、装订和归档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档案资料,积极提供审计咨询管理服务。

六、负责部门的资产管理、安全维稳工作,严守保密纪律。

七、承办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