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安院建设

爱廉说69期:归心收位

时间:2021/03/12 10:22:08浏览:

爱廉说”第69期播报稿


2021年 3月1日

 

    A:听众朋友们,大家中午好。又到了我们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节目“爱廉说”和大家见面时间,今天“爱廉说”为大家播报的是:节后上班还需“收心归位”。下面请听详细内容:

    B: 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日报曾刊发题为《收心归位 攒劲出发》的文章,号召我们要有从“过年状态”转入“决战状态”的紧迫感,从温馨团聚转入收心干事的责任感,做到“收假即收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攒劲出发。

     春节已过,年味悠长。春节长假之后,相信不少人仍沉浸在节日的余韵中,从走亲访友、睡到自然醒的“休假模式”忽然间切换到拧紧发条的“上班模式”,也许还有诸多不适应。假期虽好,奈何公职难违。如何拒绝“节后综合症”,迅速归拢“放飞的心情”,以扎实的态度进入工作状态,是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A: 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收假”就要“收心”,要抛却私心,收回“公心”,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以昂扬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笔者认为,节后上班,还需“三管齐下”,做到真正的“收心归位”。

    B: 要用榜样收心。“春节不打烊,今天我在岗”。事实上,今年春节就有无数劳动者未曾休假。长沙湘雅路过江隧道工地从初三开始就二十四小时轮班作业,为的是保证2023年底通车;大年初二,永州电厂施工现场,600多名建设者为确保年底发电争分夺秒;还有边防战士、交通警察、环卫工人……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才换来我们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所以说,党员干部“收心”,就要以他们为榜样,将心比心,以己度人,投入工作后就要死守岗位心无旁骛、恪尽职守一丝不苟,让节日里蓄积的能量充实到工作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A: 要用责任收心。一年之计在于春,迈好第一步,容不得“慢热”心态。党员干部要有“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年首个工作日。要把“一切为了群众”当成尺子,时时刻刻体现出扎扎实实、以公为道的工作作风,不偏不倚、不歪不斜、不左不右。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负责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不仅要细化、量化全年指标,更要把握过程、闭环打点、执行到位,以“答卷人”的身份做好新年里的每一道试题。

    B: 要用务实收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大喜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开局之年,做好这些,就需要我们在新年里开好头,起好步。节后收心,就要坚决抵制“无所事事”“混日子”“踢皮球”做派,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主动担当。要理清思绪、统筹谋划、务实工作,既要认真思考、周密安排,将年前工作与年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又要将各项工作想方设法尽早启动、尽早推进、务求实效,才不会耽误全年的工作进展,才会使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A: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呼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之初心,努力克服“节后综合症”,做到“收假”即“收身”,“ 身回”即“心归”,重拾行囊,重踏征程再出发。

   今日爱廉说播报完毕,感谢大家聆听。再见!

 


(本位作者:新田县纪委监委  何星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