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安院建设

“爱廉说”第55期-时时勤拂拭,莫使思想惹尘埃

时间:2019/12/03 11:21:27浏览:

爱廉说55播报稿

2019年第27期

2019年 122

A):听众朋友们,大家中午好。又到了我们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节目“爱廉说”和大家见面时间,今天“爱廉说”为大家播报时时勤拂拭,莫使思想惹尘埃。下面请听详细内容:

 

B):伟人毛泽东同志曾说:“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同志的思想,我们党的工作,也会沾染灰尘的,也应该打扫和洗涤。”对一个党员干部来说,在面对各种诱惑时,思想纯洁才是是立身之本、从政之基。

A):思想上出现死尘,双眼被利益蒙蔽,便会自毁长城。“女强人”唐红艳随着手中权力的变大,成为老板们拉拢腐蚀的对象,权力带给她的甜头,让她走上了贪腐的不归路。邓吉文在手中权力扩大后,产生了平衡所谓贡献与收入不匹配,退休前捞点好处的心理,最后晚节不保。胡思茂华丽转身后,冒出了当官为了发财,人为财死的思想,让他身败名裂。他们忘记了党规党纪,丢失了理想信念,让欲望和贪婪泯灭了良知,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B):“物必先腐之,而后虫生之。”任何事物只有自身先腐烂,蛀虫才会长出来。党员干部私欲开始膨胀,无视党规党纪,就会给蛀虫有机可乘,腐败也随之发生。要守住初心,做一个“思想纯洁”的党员干部,只有时刻保持警醒,勤于拂拭心灵的明镜,时时清除心中的尘埃,才能让心灵得到净化,让良知高于欲望,思想的纯度才会有可靠的保障。

A):只有勤于学习,才能筑牢思想根基,去除顽疾。“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经常运动的事物不易受到侵蚀,可以保持很久不变坏。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行为习惯,一种工作责任。从书中学习,向先进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学习政治理论、党规党纪、业务知识,在学习中成长,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仰,方能防止方向出现偏差。

B):“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思想的根基不动摇,才能保住安身立命之根本。不断涤荡“尘埃”,才能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不为欲望所惑,在任何情况下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今日爱廉说播报完毕,感谢大家的收听。